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39

  通过数月的联合整治,全市的保健食品市场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保健食品行业违法违规经营、涉嫌夸大功效、虚假宣传营销以及欺诈误导消费等不法行为受到了有力打击,整肃了市场秩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

目前,全市共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家,经营单位2980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642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985户次,蹲守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90个次,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57个次,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109个,举办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28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930余份。立案查处问题户1起,收缴罚没款8.07万元,没收问题食品45袋,整改问题63个。审批部门自5月份到现在共新审核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54个,其中药店75,超市53家,专营店26家。通过强有力的行动,极大地震慑了保健食品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