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38

自省市场局部署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以来,秦皇岛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切实保护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联合市教育局、发改委、生态局等5部门下发《秦皇岛岛市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在中小学开学前,开展“无塑开学季”活动,加强学校周边文具店、超市等销售者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文具用品行为。

摸清底数、明确重点,着力提高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效能。截至目前,我市已出动166余人次,检查儿童玩具生产企业1家,检查重点商超、批发市场75家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6次配合省抽查儿童玩具6批次,学生文具10批次,都合格市抽儿童用品20批,学生文具15批,都合格。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销售“三无”“水晶泥”问题执法人员对无标识水晶泥进行下架封存,向经营者宣传了含硼砂水晶泥制品对未成年人身心造成的危害,要求经营户不得销售三无产品,督促经营者自觉做好进货查验工作并完成整改。

省执法局督导组对我市该方面的专项执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