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人民服务初心,积极投身没有硝烟的战场

发布时间:2021-02-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1-234

  市场监管局把投诉举报与执法办案有机结合,“五线合一”,线上线下一体化。彻底实现了我市市场监管领域12315热线一号对外,全面完成了12315热线整合工作任务。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为促进社会和谐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12315热线累计处理群众各类来电19386件,涉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蔬菜粮油等民生物资价格、质量、供需等方方面面,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百万元。有效促进了疫情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秩序和谐稳定。

截至2020年12月上旬,“12315热线”共受理投诉举报信息55200件,其中投诉7569件、举报7397件、咨询40234件,总体办结率99.1%。我市投诉举报反馈率99%,位居全省第一名;举报立案按时反馈率100%,位居全省第一名,投诉举报工作多次受到省局和市政府表彰。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0.4万元,各项数据始终均位于全省前列。

此外,积极落实省局工作部署,推动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进驻消费维权直通车平台。目前,已超额完成全市32家ODR企业的前期创建、网络培训工作,正式启动ODR在线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