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1-138

                                   我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

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2021年1月14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计划推进电视电话会,对前段全民参保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

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明贵主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城乡居民医保分管负责同志,市、各县(区)医保局待遇保障科、医保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钟涛书记对各县(区)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四个方面对全力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保基本、惠民生的好事大事,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在现有共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二要摸清底数,工作推进更精准。要坚持目标导向,摸清辖区内的户籍人口、常住人口、2020年度参保以及本地户籍异地参保“四个底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啃下“最难啃的骨头”,找到下步参保征缴工作的着力点。三要强化协同,担当作为聚合力。各县(区)医保局要立足实际,在健全创新工作机制、充实工作力量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向党委、政府领导多请示、多汇报,充分发动税务、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医保政策,营造全民参保氛围,引导更多未参保群众积极自愿参保。四要压实责任,逐级推进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将参保征缴工作落实到人。对照市医保局与公安部门比对整理形成的参保人员计划库,逐户宣传、逐人征缴,定向开展工作。市医保局将联合税务部门建立周通报机制,对每周城乡居民参保覆盖情况排名靠后的县(区)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对该县(区)医保、税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