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秦皇岛市人工晶体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执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0-106

落实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工作相关要求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秦皇岛市医保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全市人工晶体类联合带量采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30日起,秦皇岛市所有相关医疗机构均可使用此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的人工晶体类产品

次人工晶体带量采购,共有19家申报企业的44个产品中选。中选产品按产地区分,国外进口产品36个,国内企业产品8个。与联合采购地区的原采购价相比,“竞价方式”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5.81%,最高降幅为84.73%;“议价谈判方式”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34.02%,最高降幅为55.26%。有效减轻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患者的就医负担。

下一步医用耗材采购联盟将进一步扩大医用耗材采购范围,冠状支架、吻合器等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政策也即将正式落地,届时将极大提高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医药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