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佩鸿到 秦皇岛市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208

9月22日至2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带队调研检查我市质量提升、价格监管、打击传销等工作。

9月22日下午,陈佩鸿一行先后来到康泰医学(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和开发区广缘超市进行调研指导,重点检查质量提升和价格监管工作。

在康泰医学(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兴龙轮毂有限公司,陈佩鸿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详细了解企业规模、主导产品和发展概况,听取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边调研边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流。陈佩鸿指出,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将质量提升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质量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明显。他强调,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品牌提升,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在广缘超市检查时,陈佩鸿详细询问了蔬菜、肉类、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检查了商品的明码标价行为,对我市的节日市场监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力度,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9月23日上午,陈佩鸿一行首先来到海港区东环里社区,听取社区开展打击传销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观看打击传销图册、照片、网格管理资料等。随后,陈佩鸿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打击传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等工作做了汇报。陈佩鸿秦皇岛市打击传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秦皇岛市局对打击传销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成效明显,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打传工作力度,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巩固现有成果。要加快建立扫黑除恶常态机制,主动拓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领域,重点打击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

   陈佩鸿还对市计量所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