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技术机构举行电子计价秤检定技术比武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203

为真实反映秦皇岛市计量检定人员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技术机构电子计价秤检定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水平,保证量值传递的准确性,9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系统4个县级计量技术机构开展电子计价秤检定技术比武活动。

为打造一支“理论过关,技能过硬”的检定队伍,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民生及检定工作需要,开展电子计价秤检定操作技能竞赛,采取现场检定操作、提交检定记录、出具检定证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综合考察计量检定人员的检定操作及数据处理能力。此次技能比武竞赛是锤炼队伍、技术练兵、提升服务能力的实际举措,更是对一线计量检定人员实际操作和数据处理能力的全面检查。

我市县级计量技术机构8名电子计价秤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认真完成每个环节的操作。在比武中赛出水平,找出差距。本次比武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我市县级计量技术机构检定人员的检定技能和专业水平,还进一步提高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能力。在全市县级计量技术机构中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