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方标准《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全省巡回宣贯活动在秦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201

河北质量,共创共享!9月10日上午,河北省地方标准《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全省巡回宣贯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旨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广大企业不断探索、深入挖掘、总结归纳,创新手段,激励企业追求卓越,助力质量提升,推动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首先致辞,随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普增讲话并宣布全省巡回宣贯活动开始。起草单位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现场解读《质量诊所管理规范》标准,最后,与会领导及单位代表走进生产一线,观摩质量诊所运行情况。

     质量诊所是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首创的一种质量管理模式,是秦皇岛市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经验总结,是提高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创新做法,是对群众性质量活动的提炼和升华。

     2020年8月1日,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的《质量诊所管理规范》作为河北省地方标准发布实施,是我省质量管理领域首个地方标准,规范了质量诊所的运行,填补了质量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为企业的学习借鉴提供标准支撑,为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供有益遵循。

     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质量强省战略,事关改革发展全局,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随着此次全省巡回宣贯活动的开展,将引领带动全省广大企业积极创新质量管理方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质量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处处长郭永志、质量发展局局长国建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