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200

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普增带领省局标准技术管理处、省质量发展局负责人及省标准化院技术负责人一行5人,深入秦皇岛市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卡公司)围绕推动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观看了戴卡公司宣传片参观了产品展厅,了解公司在标准化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听取了戴卡公司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以下简称创新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同秦皇岛市市场局、戴卡公司就创新族项目研制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普增副局长对戴卡公司创新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创新族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我省第一批创新族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创新族工作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要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模具装配、产品生产等多环节开展新技术研发,制定覆盖产品生产全链条的高水平的系列先进标准,形成系列标准创新族。要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推广应用,提升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要不断摸索完善,对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进行持续改进。戴卡公司作为全省第二批开展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项目研制企业,要担起荣誉和重担,通过开展创新族工作,创出秦皇岛的标准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引导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市场监管局局长纪振勇副局长解冬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