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旺季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5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195


   7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旅游旺季(暑期)重点部位进行计量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北戴河区刘庄海鲜市场和新区南戴河仙螺岛沿海线附近的海鲜大排档,重点检查了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是否符合有关计量法律、法规要求;电子计价秤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市场主办方是否落实市场管理主体责任,是否在市场显著位置设置公平秤及计量管理相关规定。

检查人员对北戴河区刘庄海鲜市场的30余家商户和新区南戴河仙螺岛沿海线附近的10余家海鲜大排档进行了检查和免费检定,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经营户能够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证计量器具的准确,但也有个别商贩计量意识淡薄,执法人员对刘庄海鲜市场内个别经营户使用超过误差允许值的计量器具,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没收不合格电子计价秤3台,责成北戴河区市场局依法处罚并将处罚结果报市局,坚决打击不诚信经营行为,切实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