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北戴河旅游旺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186

7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带队对北戴河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华润燃气北戴河分公司加气站、秦皇岛大集燃气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使用单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并对设备的日常运行状况和管理台账记录、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了集发观光园今年疫情以来的旅游观光情况,要求集发公司在做好旅游安全的同时,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对当前的特种设备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提升思想意识。今年五月份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增加,全国特种设备事故较多,全体市场监管人员一定要绷紧安全底线,提高警惕,彻查特种设备,排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强化对旅游旺季北戴河区特种设备监管。要求市局重点加大对北戴河旅游旺季期间的支持力度,下发方案,抽掉专人配合北戴河区局做好旅游旺季期间的特种设备督导检查工作;三是要加大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业管道的检查力度。结合省、市下发的工业管道专项整治文件,摸清我市工业管道底数,彻查管道安全隐患,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旅游旺季安全四是全力开展液化石油气站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进液化气钢瓶的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非信息化钢瓶充装行为,7月15日起北戴河区全部采用智能化信息钢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