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8-04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179

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6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进会。对公平竞争审查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对市局内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流程进行规范。

会议指出,内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重点是要对存量文件再次回头看,认真开展清理工作。全市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监管巡查工作相结合。二是要与执法办案工作相结合。三是要与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是要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全部要进行规范化审查。二是依据监管职能,全方位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是紧盯问题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专项集中整治,加大线索摸排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