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执法不放松 海港城管受赞誉

发布时间:2020-04-1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187

在举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背景下,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号召,开展防疫控疫工作。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容整治。调配人员,分别负责,保证两手齐抓,两手俱强。

城管大队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持续开展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一是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多措并举,落实了市容环境整治、流动摊贩入店经营、复工店铺分类登记、烧烤店铺营业检查等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二是大力开展联合整治,不断提升执法实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更是花大力气做好辖区的市容环境执法保障,特别是清明节前夕,联合公安部门对祭祀用品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确保了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三是坚持执法管理无盲区。重点加强出店经营、流动摊点、马路市场、店外宣传等违规行为监管,共取缔流动摊点30处,整治出店经营46处。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共享单车经营单位做好共享单车消毒。执法队员充当义务宣传员,对聚集人群进行劝导疏散,及时劝导居民多次。海港城管在大疫面前,敢当“逆行者”和努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敬业精神,得到了街道和居民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