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系统《电子商务法》解读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0-173

   为做好《电子商务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管人员的执法能力,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在今年“6.18”网购节前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区执法人员(包括分管网监工作的局领导、科(股)长、相关工作人员,各分局相关人员)以及辖区内重点网络市场主体进行《电子商务法》解读的视频培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网上搜集资料,利用腾讯视频软件建立各县区分会场的方式组织培训。本次培训,市局网广科全体参加,各县区执法人员参会100余人,网络市场主体负责人参会200余人。

本次培训什么是电商、电商经营者、电商行为规范、电商的法律关系、电商模式、电商挣钱的秘密。对电子商务法中规定的电商应履行的义务、典型的违法行为、消费者的权益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为保证培训效果,专门根据培训内容出题,在培训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让秦皇岛市电商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子商务法》的整体了解,在引导企业开展正规化电子商务工作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今后秦皇岛市电子商务执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法律依据,对推动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