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朱政学书记就加快社会救助基金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4-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0-42

      410日,秦皇岛市委朱政学书记专门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成立市县区两级社会救助基金会情况汇报时并作出指示:1.市和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都要按省要求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2.市和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财政要落实500万元初始引导资金;3.4月底前,市县两级都要完成基金会成立筹备工作,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批成立。

今年3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社会救助基金的指导意见》(冀政办字[2020]34号)和省民政厅内部明电《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基金会的通知》(冀民传202048号)下发后,秦皇岛市高度重视,市政府张瑞书市长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责成市民政局组织县(区)民政部门抓紧向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认真落实,强力推进。市民政局在第一时间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报审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筹备成立工作方案的请示》和《秦皇岛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筹备成立工作方案》,拟定基金会名称、商定理事长人选、落实资金支持依法制定章程和向省民政厅协调报审基金会成立登记材料。目前,我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筹办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按省要求和规定时间完成市县(区)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