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区级总河长刘学彬巡查戴河支流深河段

发布时间:2020-04-05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0-1851

日前,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开发区区级总河长刘学彬带领区河长办、水务局、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来到榆关管理区办事处辖区戴河支流深河段,开展巡河工作。管委副主任、戴河区级河长郝凤斌参加巡河。

刘学彬一行先后来到了戴河3号闸、4号闸,4号闸上游引调水现场以及深河黄海道环境影响事件处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解了引调水现场、环境影响事件处置装置运行及农村垃圾转运清理、河道治理等相关情况。

刘学彬指出,办事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主体,提升环保意识,加快环境影响事件处置、引调水等问题;要科学规划,节省投资,举一反三,禁止发生类似环境影响事件,从根本上解决企业雨污混排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企业类似隐患,严格按照标准安全生产,用切实可行的举措改善水环境质量。

刘学彬要求,要持续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巡河管护工作力度,防止出现占用河道、私自围垦等问题,切实保护和改善河道环境。要加快清淤清污进度,力争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要加强区内小型水库的维护和管理,严禁肥水养鱼,时刻保持水库良好的水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