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城管执法局严格落实防疫废弃口罩投放点消杀清运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172

  为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安排,自2月开始,在辖区内的27个生活垃圾收集站和6个移动式生活垃圾收集站设立33个废弃口罩、手套专项收集桶,垃圾桶粘贴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全力保证市民废弃口罩、手套得到系统、规范、科学的收集处理。

此部分“特殊废弃物”严格按照防疫期间卫生要求,按照“其他垃圾”清运处置,并在收集过程中进行加强消杀,捆扎,由垃圾袋装化车辆专车运输,送至中节能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同时环卫处不定期对辖区各废弃口罩投放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执行垃圾收运规范,对收集到的废弃口罩等废弃物实施密闭式集中收运,并通过制定收运路线、时间,规范车型标识、专人专车,制定清洗消毒等举措,做到收集转运处理链密闭,消杀后统一运送至焚烧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防疫废弃口罩投放点每天定时消毒不少于二次,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

当前防疫仍处于关键时期,海港区执法局全体人员思想上毫不松懈,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防疫废弃口罩投放点及生活垃圾清运,道路清扫保洁,公厕保洁等环卫作业的操作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环卫企业落实整改,确保此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