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全市第二届高中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7-01-01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7-113335

    2016年12月28日,我市第二届高中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市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增文及委局班子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赛前,市政府副县级督学蔡守怡讲话,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心理健康教育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并对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第一中学承办。大赛的主题是“携手青春,快乐成长”,共有来自全市14所高中学校的16个作品参加比赛。这些心理剧是学生立足于校园生活自编自导自演的剧目,每个剧目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代高中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以声情并茂、生动感人的表演,真实地反映了当前高中生学习和生活的情景,演出使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共鸣,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参与心理活动、加强学生自主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直面身边的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用更积极的心态和方式方法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经过预选赛及决赛激烈的角逐,市第一中学参赛剧目《梦的中转站》《1439那些事儿》、山海关第一中学《顿悟》、燕山大学附属中学《刺猬少女》获得一等奖;昌黎汇文第一中学《友谊长青》、卢龙县中学《头脑特工队之月考危机》、抚宁区第一中学《沟通从心开始》、秦皇岛市第五中学《转身拥抱阳光》、秦皇岛市实验中学《信任的力量》、青龙县肖营子高级中学《青春心语》获得二等奖;秦皇岛市新世纪高级中学《梦想的抉择》、卢龙县潘庄中学《手机》、抚宁县第五中学《眼泪点亮青春,点亮理想》《误入歧途》、昌黎汇文二中《温暖》、青龙县职教中心《亲情沟通》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