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医保局积极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19-49

 

按照第7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针对未参加基本医保的农村群众,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落实工作,力争应保尽保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和征缴工作,市医局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912日、1029日连续两次下发征缴通知,要求村代办员一对一讲政策、一对一精准服务进行全方位宣传确保参保群众政策知晓100%。同时,将基本医疗保险的社会保险公益性质和大家帮小家的本质内涵讲清、讲实,提高居民健康风险意识和互助共济意识,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

二是主动协同配合。与市税务局主动对接,共同谋划参保征缴工作方案,从参保登记、数据对接、信息比对等方面着手,精校准参保人群。

三是全面督导检查1121日至28日,由税务、人社、医保三部门牵头组建五个督导组分别赴各县区《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的通知》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参保缴费各项措施在末端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