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调研指导我市药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19-54

10月10日—11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调研指导我市药品监管工作。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省药监局中药监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月10日下午,许彦增一行先后来到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展厅、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研发与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潘纳茜医院、抚宁区康美医药连锁公司、王清诊所、抚宁区市场局城关分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调研时,许彦增先后视察了生物技术实验室、检验技术实验室等,详细询问实验室硬件配备、实验室管理、专业检测能力等情况,实地查看药品经营企业库房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建议,详细了解基层分局药品监管现状和人员配备情况。他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药品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注重示范引领效用。二要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利用好省局出台的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充分发挥大型国有企业作用,促进我市生命健康和医药产业的发展。三是各级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位为企业提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药品产业健康发展。

10月11日上午,许彦增组织召开全市药品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秦皇岛市市场局汇报了落实开展药品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整治等工作,各县局分别作了发言。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许彦增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在开展药械质量安全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继续稳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改革期间药品监管责任落实落地。明确机构改革期间各级监管部门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有序衔接。要始终树立风险管理的监管理念,深入排查、认真化解风险隐患。要提升检查效能,深挖案件线索,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程监管,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百姓购药渠道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