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019“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为百姓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19-11-14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19-51

民以食为天,药以安为先。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知识需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要求,10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天洋西厅门前广场举办了“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拉开了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大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等出席仪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相关科室和部分涉药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安全用药月”的宣传主题是“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仪式上,市市场局副局长赵军卯首先宣读了《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方案》,部分涉药企业代表和志愿者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和倡议。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对“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有利契机,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切实将各项科普宣传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以往经验,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突出重点、突出特色,使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真正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递到基层,传递给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使‘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家喻户晓,让安全用药知识全面普及,彻底夯实安全用药的社会群众基础。纪振勇希望全市广大涉药单位都能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技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及时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合理行使权力,履行应尽义务,争做药品安全的社会监督员。

活动中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为市民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现场还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答疑解惑。卓众医院、柳江医院等五家民营医院还在活动现场为过往市民进行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