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细则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19-45


全面推进我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推动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我局按照国家和省工作要求,在深入研究国家、省等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全力做好我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制定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两险”合并实施摆到医保政策改革的全局高度加紧推进,认真研究政策规定,分析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推进计划,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责任人。

二是精准研究政策。组织专人对国家、省和我市现行政策认真学习研究,同时召集县区医保部门、经办机构业务骨干对上级文件和我市现行文件进行政策梳理研讨,确保实施细则政策依据充分,执行有力。

三是主动协调配合。在不断完善内部合作体系建设的基础上,主动对接财政、卫健、税务部门收集意见、建议,确保实施细则法律依据充分,部门间职能衔接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