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公司组织社区“小虎子”参与垃圾分类,美化家园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9-08-1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19-102

为丰富社区“小虎子”们的暑期课外活动,同时增强垃圾分类的广泛知晓度。89日,环资公司志愿服务队与工人北里社区联合开展“宣传垃圾分类,美化生活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由公司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45名“小虎子”参加。

志愿者在现场摆放了“秦皇岛市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展板,并由公司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意义,以及常见的生活垃圾怎样分类投放,等等。

为带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带领小朋友们捡拾社区垃圾,收集后各自分类投放到垃圾箱中,遇到个别不会分类的,讲解员也为其指导更正。活动现场瞬间气氛热烈,为鼓励大家,志愿者按照分类准确率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奖品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类别细化说明及实物列举宣传单。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带动了孩子们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意识,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