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被它割颈!现在这东西很多,出门当心

发布时间:2019-04-16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94

4岁女童被它割颈!现在这东西很多,出门当心

 

春暖花开,很多人都在享受放风筝的乐趣,但在放风筝的背后,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稍不留神风筝线就成了伤人利器。近日,山东淄博一4岁女童在奔跑时不慎撞上风筝线,脖子被勒出一道血印,触目惊心!

风筝线把脖子割破

5日上午,孙女士带4岁的女儿在山东淄博某小区广场上玩耍。广场上有很多人在放风筝,女儿非常兴奋,一直在跑,孙女士便跟在身后追着女儿跑。突然,女儿捂着脖子大哭起来。

孙女士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根风筝线就在女儿旁边,女儿的脖子已被风筝线勒出一道血印。孙女士见状,赶紧送女儿到小区附近的诊所。

“大夫说,孩子脖子被外力划破皮流血,所幸不算深。”孙女士说,女儿这次是碰到了静止不动的风筝线上,如果是放风筝的人正飞速向外放线,一旦划到人脖子上,就可能像刀子一样,就没这么幸运了……

风筝线能割断黄瓜


风筝线锋利如刀的说法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被风筝线割伤的事近年来时有发生,有大人也有孩子,触目惊心!

山东淄博四中一名物理老师表示,假设一位体重为50公斤的市民骑着摩托车前进,速度为10米/秒,他的头部或脸部和风筝线接触的时间为1秒,使用动量定理计算,相当于菜刀切蔬菜时,蔬菜所承受的压强。

有人用风筝线做了实验,发现香蕉和黄瓜能够被风筝线轻易割断,五花肉能被割出一条很深的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