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对铁路沿线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19-765

(记者王柄元)日前,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位于开发区黑龙江道与祁连山路交叉口的违章建筑开始被拆除。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出动10余名工作人员,3台拆除机械,协助违建户,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对全部违建1300余平方米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该处违建处于京秦高铁沿线,对铁路运输构成了安全隐患。市、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开发区相关领导实地踏查,现场布置。区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与违建户取得联系,耐心沟通,阐明利害关系,获得违建户对整治工作的配合。了解到违建户自行拆除存在困难,区综合执法局接受其助拆申请,安排工作人员和机械车辆帮助其拆除。耐心细致的沟通工作赢得了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得以高效完成,自区综合执法局与违建户取得联系至违建拆除完成仅用了2天时间。

据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近期专门召开推进会部署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中,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保持打击“双违”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