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9-01-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19-328

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重拳出击,强力攻坚,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高发态势,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若干。

日前,开发区泰盛家园居民杨某鹏报警称,其泰盛家园小区家中被盗一条金项链,现金五千余元。接警后,分局指挥中心、刑侦、网安、长江道派出所多部门合成作战,立即展开调查。经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锁定一驾驶面包车冀C63L17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获取了该男子清晰图像。经对该图像进行技术处理,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勇(男,43岁,开发区人,盗窃前科)。随后,办案民警在张某勇位于泰盛家园家中将其抓获,并缴获锡纸、钥匙磨具等作案工具若干。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勇对通过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泰盛家园小区一居民家中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肖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