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食安办举办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09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19-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11月20日,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举办了全市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会议指出,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重大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重大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药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在基层,难点在基层,特别是乡镇(街道)从事食品药品安全综合协调工作的同志,多为兼职,甚至身兼数职,专业知识的缺乏无疑成为了制约工作开展的瓶颈。这次培训,我们邀请网格化监管方面的专家,只是抛砖引玉,以后我们要加大培训力度,邀请从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专家,从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和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如何妥善应对媒体等,就日常工作中需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在解决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和协助执法等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食品安全事故处理过程中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以及面对媒体说什么、怎么说的问题。切实解决“看见的不监管,监管的看不见”的难题。坚持“以网定格,以格定人,以人定责”的原则,积极构建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监管责任网和群众监督网,扎实开展好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不断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食药监局网格化方面的专家赵冲同志授课,详细讲解了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系统操作和使用要点,参会人员亲自操作,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培训达到系统优化升级后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