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得到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的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9-01-09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19-4

    11月7日,我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视察组在刘文杰副主任的带领下,对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视察组在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闫胜、副局长祖述春和办公室、综合科、监督检查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餐监科主要负责同志和追溯办全体人员陪同下首先来到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云追溯、大监管”了解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基本状况和发展方向。闫胜局长就追溯体系建设总体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及今年以来在食品安全方面市场局所做的各项工作向视察组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视察组成员分别就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闫胜局长、祖述春副局长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视察组成员们对平台建设提出了优化建议。视察组领导表示,市市场局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了指挥中心和软件平台并投入了试点实际运行,进展较快,为大家所做的工作感动和感谢。最后,刘文杰副主任对平台阶段性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在平台投入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同时要求市市场局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各部门追溯体系的整合。

  从指挥中心离开后,视察组分别来到秦皇岛大酒店、海阳蔬菜批发市场、香海粮油秦皇岛工业公司、家惠超市河北大街店就追溯体系的应用推进工作进行了视察,通过实地操作扫码追溯等形式对平台建设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几位视察组领导现场称赞“好震撼”,对追溯体系的应用推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