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组到秦皇岛市进行文化安全生产工作延伸巡查

发布时间:2018-08-23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135/2018-150128

 

按照省统一安排,8月21日,以省安全监管局原巡视员陈强同志为组长的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第一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对省文化厅安全生产工作的延伸巡查工作。副市长冯志永参加巡查活动。
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省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会后,巡查组查阅了有关安全生产的文档资料,与市文广新局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实地巡查了市图书馆、金棕榈电影城、市玻璃博物馆。
巡查组对市文广新局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市文广新局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放在首位,将安全理念具体化,使之更加深入人心。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体系、管理机制,以防范为主线,把安全生产管控置于隐患之前,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之前,充分做到以防范为主,用制度保证隐患抽查、风险管控日常化、全年化、常态化。同时,要在系统内建立应急队伍,扎实深入地做好基础工作。巡查组希望秦皇岛在今后的文化安全生产工作中亮点更突出,做法更有成效。
省第一巡查组全体成员和市安监局、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