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第28个“消防日”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发布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12136118/2018-2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第28个“消防日”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联合市消防支队在市民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一是专题授课。由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王大众科长讲解消防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对火灾隐患排查、火灾扑救、组织人员逃生等能力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详细介绍了相应抢险器材的功能和作用;二是实战演练。演练内容涵盖了接警出动、控制水源、火场侦查、火场救人等实战程序,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三是强化宣传。利用市民中心办公区LED显示屏、公共区显示器等宣传平台,集中播放消防宣传片及标语,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宣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