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文化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000357712/2018-13

122日至8日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秦皇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以宪法宣传为核心,以相关部门法宣传为特色,点线面结合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抓重点。124日“宪法日”当天,深入青龙县集中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展出大型综合展板2块,发放法治宣传册1300本,免费赠送主题宣传年历2000张,直接受众近3000人次,新颖的惠民宣传形式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二是上快线。精心搭建《秦皇岛文化市场》微信公众平台,于“宪法日”正式上线为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相关资讯服务。公众号发布当天,关注人数过百,宪法公益宣传短片受到广泛好评。

三是拓宽面。实行全系统、全领域协调联动。一方面倡导“做好践行者”。发动文化系统内部干部职工充分借助网络、微信公众平台、专题读本、辅助资料等形式和载体,认真学习宪法,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与此同时倡导“做好传播者”。发动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日常巡查机会,广泛深入地向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及相关人员进行宪法和相关部门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结构,增强主题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