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龙狮邀请赛在卢龙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000357712/2018-2

1128,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龙腾狮跃闹龙城”首届京津冀龙狮邀请赛在河北省卢龙县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卢龙县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卢龙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活动汇集了北京、天津、河北的12支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队伍,以展演的方式集中展现三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京津冀三地各具特色又关联互通的民俗风情和非遗保护的丰硕成果,促进了三地的艺术交流与合作。

当天上午,各队伍在卢龙永安大街进行“龙腾狮跃闹龙城”巡游拉街活动。下午,天津欢腾民俗艺术团、京东锣鼓艺术团、保定雄安飞跃龙狮队、清苑绣球龙灯艺术团、北京顺元祥艺术团、顺义仁和元祥龙狮团、沧州刘吉舞狮团、邯郸曲周县舞龙队、秦皇岛山海关龙狮队、卢龙石羊虎舞狮队在卢龙县体育馆参加了比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举办了“多彩非遗 魅力卢龙”卢龙县非遗项目扶贫工程手工技艺联展,以“非遗+”助力脱贫攻坚。参加活动的全部来自卢龙非遗项目家织布、小石磨手工香油、虎头鞋、荆条编、柳编、卢龙粉丝等制作技艺的贫困户代表。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着力推动文化发展与产业扶贫相结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