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2017-04-07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203/2017-092800

 

 

 

 

 秦皇岛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是在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为加强行业监管,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竞争环境,保障用户权益,实现通信网络互联互通和通信设施共建共享,以及与城市建设规划实现“多规合一”而成立的。其工作职能如下:

 

一、组织全市通信企业贯彻落实通信行业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及时跟踪反馈落实情况。
二、 组织当地通信企业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和地方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组织当地通信企业参与地方重要活动、重大事件的通信及应急保障工作。
三、代表省通信管理局加强与地方职能部门沟通,做好对接、协调和服务工作。统筹行业资源,制定全市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共建共享工作。
    四、根据省通信管理局授权履行监督管理职能,加强电信市场监管,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有关规定以及电话用户实名制有关政策,加强当地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监测分析当地通信行业运行态势。
    五、指导当地质监站、通信企业开展工作,促进行业自律,强化行风建设,保障用户权益。
        六、承办省通信管理局和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