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校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08-08-01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08-183640

5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教育局和各县区教育局负责教师教育工作的主管领导,在海港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观摩了由海港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以“交流校本研修成果,展示教师团队风采”为主题的校本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校本研修是集科研、教研、培训为一体,以研兴培,以培促研,以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归宿的,促进教师和学校共同成长的新型的教师教育模式。在此次活动中,秦皇岛市第二中学的《深化青蓝工程 提升教学技能 建优秀团队》、新生路小学的《创书香校园,促教师专业成长》、第七中学的《以主题论坛活动为校本研修主阵地,促进教师专业幸福发展》、邹吕庄小学的《以课例为载体,开展一课“两上”活动》、白塔岭小学的《以心育人 育人之心》、第九中学的《聚焦问题、连环跟进、共同成长》、进修学校附小的《名师执教,带出优秀团队;专家讲学,打造特色学校》等校本研修主题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各自学校校本研修工作的特点、特色及经验,令与会人员对校本研修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时,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高珏科长对海港区进修学校组织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真实的展现了学校校本研修工作勃勃生机,对推动我市校本研修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教育局希望广大教师和学校以此次校本研修展示活动为契机,为校本研修活动搭建良好的平台,鼓励全体教师致力于校本研修活动,再接再厉,为秦皇岛市的教师专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公开程序:主管局领导审核-机关信息政务审核发布组领导审核
责任部门: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