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工作有创新 答复落实两促进 我局重点跟踪提案落实情况受到政协委员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06-12-01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2006年《商务动态》第105期        索引号:167/2008-093329

 

11月23日,市政府、市政协提案工作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到市商务局就重点跟踪提案进行检查指导,对我局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答复与落实并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政协委员刘光奇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所提的《需再次提升秦皇岛招商软环境》的提案被列为重点跟踪提案。按照市领导在提案上的批示和办理要求,我局投诉科的同志多次与刘光奇委员就提案内容的落实及时沟通汇报,既促进了工作落实,又圆满答复了提案。

座谈会上,局领导向政协委员汇报了我局承担的经济目标完成进度和提案办理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投资软环境建设的工作进展。刘光奇委员在了解到我局为改善投资软环境而实行的对重点企业挂牌保护制度、解决企业投诉问题、实行“八上门三陪同”服务、优化审批环境、为重点企业开展优质服务等一系列优化环境的做法及下步打算后,对我局积极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非常赞赏,对提案的办理落实也非常满意。

在听取了重点提案跟踪落实情况后,市政协提案委的领导赞扬我局提案承办工作具有高、严、新、细、快、实六个特点:即,工作站位高,重视程度高;自身要求严,办理程序严;工作有创新,考核有新意;组织工作细,重点环节细;文字答复快,沟通反馈快;工作举措实,工作推进实,从而实现了承办与落实并重,承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承办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的满意效果。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市商务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