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面对面》 关心百姓事---市商务局就暑期食品安全工作走进电视直播间

发布时间:2006-06-23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2006年《商务动态》第54期        索引号:167/2008-095429

 

6月22日18:30分,市商务局副局长温景安等3人被邀请到秦皇岛市电视台《面对面》节目录制现场,就今年暑期的食品安全向全市人民做出承诺,并认真解答了观众提出的热点问题。

在节目录制现场,市商务局公布了确保暑期食品安全的五项举措:一是抓好城市区蔬菜市场准入制度的落实工作,在城市区所有超市和农贸市场全部实行准入制度。二是认真抓好《食品经营进货备案登记和索票、索证制度》的落实。除抓好现有200平米以上39家超市进货备案、索证索票和警示退出制度的落实外,还将在营业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实行上述制度。三是继续开展“先行赔付”和售假“黑名单”曝光制度。在全市肉商和酒类代理商中全面签订“诚信经营协议书”,严格执行“先行赔付”和“黑名单”曝光制度。四是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暑期市场稳定。拟在暑期组织各县区执法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生猪屠宰市场清理整顿活动和深入打击酒类市场无证经营、明零暗批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开展“绿色消费”。结合开展“绿色市场、绿色通道、绿色消费”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绿色消费意识。


公开程序:经局内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市商务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