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

发布时间:2009-09-10        发布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184/2010-095114

 

 

 

 

 

 

秦事200933

 

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目前,甲型H11流感疫情出现快速上升趋势,进入秋季以后,国内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我局窗口服务单位较多,人员聚集,流动性大,是流感的易发高发场所,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证正常工作秩序,根据上级要求,现对加强我局甲型H1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甲型H1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增加必要投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局域网、宣传栏、专题讲座、培训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倡导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预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三、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甲型H1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上级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对因防控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传播、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监测、报告和各项防控预案,抓好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清洁、卫生消毒和防控工作,一旦出现疫情,单位和个人必须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诊疗、隔离、消毒、报告等相关工作,防止疫情扩散。

2、幼儿园要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和秋季多发的其他流行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上级教育、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有关要求,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师生健康。

3、医务室要主动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的联系,按照要求储备应急药品;在做好机关大院的消杀预防工作的同时,指导局属重点单位做好防控工作。

4、各单位要加强员工管理,密切关注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流感样症状者应立即就医。

 

 

00九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