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区三举措切实加强“两会”期间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25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1-104441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稳控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预防为主、教育疏导、防止激化、依法处理”的原则,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时有效地处理教育系统信访问题。

    二是加大排查、积极稳控。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重点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度。严格落实监控责任人和监控措施,对信访安全隐患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解决得好,把不稳定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值班,狠抓安全。局、校两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在第一时间内能到达现场,采取措施,把不良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和最低程度。同时加强对校园门卫、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监控、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