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教育系统三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1-03-10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2/2011-105803

    一是严密部署。召开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签定安全责任状,细化了分工,明确了责任。

    二是把握重点。突出危化物品等重点部位管理,学生乘坐有经营许可证的车辆,加强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消防器材做到够用、能用、会用,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另一方面突出重点人管理:各中小学校认真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化解,及时报告,严格落实局领导日接访制度,全力化解信访矛盾在萌芽状态。落实对重点信访人24小时稳控制度,确保将其稳控在当地,不出现越级访现象。

    三是加强巡查。全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双人双岗,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确保联络畅通,落实日巡查制度和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安全动态。落实好安全信息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