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实现村村通公交

发布时间:2012-12-18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137/2012-143638

    12月1日,公交公司开通由北戴河博物馆至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601路公交车,同时对37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使沿线北戴河区政府、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费石庄、乔庄、丁庄、陆庄等村庄和小区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北戴河区实现了25个行政村全部通达公交车,在我市率先完成“村村通公交”工程。
    为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出行需求,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今年年初市交通运输局确立了先期实现北戴河区“村村通公交”、其他城市区分步实施的工作目标。经认真调研,多方协调,北戴河区“村村通公交”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我市其他县区将在北戴河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村村通公交”工程。
    另外,11月29日公交公司开通森林公园至开发区规划局的901路公交车,途经科技师范学院开发区校区、秦皇岛军分区、果岭湾小区、王校庄、图成玻璃公司、科技大厦、规划局,进一步方便了开发区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