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区林业局发放梨小食心虫诱芯防治果树虫害

发布时间:2016-05-17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6/2016-112439

 

59-10日,北戴河区林业局将1万个梨小食心虫诱芯及200余份使用说明及时发放到费石庄、拨道洼、甘各庄等村的村民手中。3800亩果树穿上了“防虫衣”,1300多户果农因此受益。“技术员年年来给免费发放诱芯,可帮了我们果农的大忙,不用农药的‘绿色果子’很畅销!”费石庄村一位果农领到诱芯,第一时间赶到林间安放。
据介绍,梨小食心虫是一种高发果树虫害,造成桃、梨等果品虫眼多、质量差、商品性低,果农收入减少。梨小食心虫诱芯是由高科技技术人工合成的昆虫性信息素,可以引诱同种异性昆虫前来交配,从而诱捕成虫。用性诱剂防治害虫高效、无毒、没有污染,是一种无公害治虫技术。区林业局已连续四年推广应用梨小食心虫诱芯防治虫害,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