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红黑榜】北戴河新区查处一起强行闯卡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02-29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突发公共事件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0-150

自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北戴河新区检察院分包负责戴河仕嘉小区检查站防控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人员排查和体温检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月26日,戴河仕嘉小区发生一起强行闯卡事件,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当日14:00左右,一名驾驶河南牌照车辆女士,自称业主意图进入戴河仕嘉小区。

联防联控检查人员根据新冠肺炎一级响应期间有关要求,向其充分解释说明长期未在小区居住的业主需到所在社区开具证明,方可进入小区。但该女士执意进入,经检察干警一再劝解,将车辆开离小区门口停放路边步行进入,工作人员将其拦下,在沟通中强行闯入小区。

联防联控检查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进行报警,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紧急追赶该女子阻止其向小区内部进入,牛头崖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将该女子带离小区。

经调查,该女士钟某为戴河仕嘉小区业主但长期在外居住,无发热、干咳等情况,身体正常。派出所对其不遵守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强行闯卡行为进行了训诫。钟某对自身行为表示悔过,写下保证书。

北戴河新区检察院联防联控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小区业主和附近居民的称赞,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