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风建设十项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09-04-0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170553

一、阳光行政,超时默许。强化政务公开,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行政许可事项做到依据、程序、时限公开透明,凡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恪守下表办理时限;超过规定期限未作出决定的,一律视为默认。

序号 许可事项 办理时限

1 《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发证 30 个工作日

2 《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变更名称 当场办结

3 《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变更经营地址 15个工作日

4 《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变更企业负责人 当场办结

5 《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变更企业质量负责人 当场办结

6 《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变更经营范围 15个工作日

7 一类国产医疗器械注册 30个工作日

8 一类国产医疗器械重新注册 30个工作日

9 一类国产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变更 30个工作日

10 注销一类国产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15个工作日

11 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定点经营第二类精神药品资格审批 40个工作日

对下列服务事项,也严格遵守办理时限:

序号 服务事项 办理时限

1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变更质量管理人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2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变更企业注册地址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3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4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变更仓库地址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5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角膜接触镜

(隐形眼镜)、助听器专营企业申办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6 部分三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申办

《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7 药品批发企业经营蛋白同化制剂、

肽类激素药品许可证的审核 20个工作日上报省局

领导:郑云明 责任科室:审批中心、办公室 责任人:张丽娟、周任波

二、取消收费,便民减负。

1、 取消和停止征收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

2、 不再为省局代收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工本费。

3、 暂不再为省局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代收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费用。

4、 在不提高发证验收标准的前提下,将新开办零售药店的发证验收与GSP认证现场检查的静态部分合并进行。

5、 对全市已通过GSP认证、目前GSP认证证书已到期需重新认证的零售药店,暂不组织重新认证,在重新认证之前其GSP认证证书继续有效。已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但未通过GSP认证的零售药店,仍必须在法定时限内申请并通过GSP认证后方可经营 ,其认证不收费。

6、 组织药械从业人员培训,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培训费。

领导:郑云明 责任科室:审批中心、药品市场监督科责任人:张丽娟、张殿忠

三、办好实事,维护民生。7月底前完成市委市政府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所办30件重要实事之一的“药品安全服务信息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在较大药店和医疗机构新增服务终端15个,实现市区直医疗机构全覆盖,不断强化药品流通终端公众购药安全屏障。

领导:郑云明 责任科室:办公室 责任人:周任波

四、科学监管,严厉打假。深化药械市场整治,对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做到“五不放过”:即假劣药品来源、去向不查清不放过;涉案单位、责任人不查清不放过;案件产生原因不分析透不放过;涉案人员未得到应有惩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杜绝重大药械质量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领导:郑云明、高建平、张建华、陈士刚、李励华

责任科室:各执法科室

责任人:张殿忠、辛幼伟、杨建华、李香华

五、狠抓源头,严管严控。加强本市药品生产企业监管,严格监督企业药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

领导:张建华 责任科室:药品注册与安全监管科

责任人:辛幼伟

六、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假必打、违法必究、举报有奖。建立举报打假绿色通道,举报中心电话:3604478(白天)、8863115(24小时)。对举报制售假劣药品案件有功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奖励。

领导:郑云明 责任科室:法规科 责任人:齐永军

七、清正廉洁、文明执法。严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八条禁令”和廉政工作“五项制度”,以及省食药监局文明执法的“五项禁令”。

领导:高依勤 责任科室:纪检监察室

责任人:马裕民

八、优化服务,转变作风。对来局办事者践行“六个一服务公约”:迎一张笑脸、说一句敬语、让一把椅子、敬一杯热茶、给一个明白、办一件实事。严肃工作纪律,凡上班时间进行与工作无关的闲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网上购物、炒股票等,发现或被投诉一次要全系统通报批评,两次及以上直接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情节严重者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领导:郑云明、高建平、张建华、陈士刚、李励华

责任科室:各执法科室

责任人:张殿忠、辛幼伟、杨建华、李香华、郭永健

九、密织“两网”,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建设,广泛调动社会监督积极性,改善农民群众用药环境,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价格合理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领导:高建平 责任科室:药品市场监督科

责任人:张殿忠

十、执法为民,人性监管。案件查处中,涉及违法嫌疑人、当事人应当退还消费者、受害者购药款等情形的,坚持退还优先、罚款靠后;涉及药品质量侵权赔偿时,坚决落实“民事赔偿优先执行”原则。

领导:郑云明、李励华 责任科室:法规科、药品稽查大队 责任人:齐永军、杨建华

以上承诺,诚请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3632681。

 

 

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