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国资委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4-07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09-164337

秦皇岛市国资委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秦皇岛市国资委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统计数据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秦皇岛”门户网站(www.qhd.gov.cn)、“秦皇岛市国资委”门户网站(www.qhdgzw.gov.cn)下载。也可在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秦皇岛市国资委联系(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港城大街321号,邮编:066000,电话:0335-3650516)。

一、 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委成立伊始就设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委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情况。按照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委于2008年初编制完成了《秦皇岛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秦皇岛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按有关通知要求及时上报市政府有关部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08年我委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08年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主要有政务动态、公文、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总结。

(三)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因我委2004年初组建成立,加之期间工作人员变动情况,经请示市政府有关部门同意,2008年初我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2006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几年来,我委主要通过门户网站、简报、公开栏等形式对外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以来,我委没有收到单位和个人向我委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二00九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