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国资委信息(2009-4)

发布时间:2009-05-19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09-092845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宣传思想和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3月27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全系统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对2008年度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09年度全系统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系统各单位负责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宁中友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杨荣顺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做好2009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继续把解放思想放在首位。工作中要做到“四破四立”:在工作思路上破除惯性思维,树立放宽眼界、创新思考的观念;在工作方法上破除因循守旧意识,树立因时因事而变、推陈出新的观念;在工作领域上破除片面单一思想,树立整合资源、构建大宣传格局的观念;在工作标准上破除一般化思想,树立事争一流、人争先进的观念。要通过“破”和“立”,实现宣传干部队伍用新思维去研究工作,用新思路去谋划工作,用新办法去推动工作,用新标准去检验工作。

二要突出重点抓提高。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确定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体现“一切围绕中心转、一切为了中心干”的大局意识。要坚持抓重点带一般的工作方法,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把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实现重点工作大突破、一般工作新突破,使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效能得到最充分地发挥。

三要脚踏实地抓落实。不管是省委开展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还是中央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其基本精神都是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来。今年全系统和各单位的工作目标都已经十分明确,实现这些目标最最需要的就是要抓落实。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性质上说属于上层建筑的范畴,但它却体现在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之中,通过一项一项的活动、一件一件的事情把它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特点展现出来。因此,我们要千方百计、扑下身子把既定的工作做实、做到位。

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首先要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责任。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分工负责的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制度。企业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都要真正负起政治责任,亲自过问,亲自抓,而且要抓紧抓好。其次,要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其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在当前改革开放进入攻坚阶段、社会矛盾凸现、意识形态领域多元化倾向加重的新形势下,巩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变得更为重要和迫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是改革开放深入、越是加快经济建设的步伐,越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好它的重要作用。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宣传思想战线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要切实把那些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责任感事业心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宣传思想队伍中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更多地关心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调动和保护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