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国资委信息(2009-11)

发布时间:2009-07-16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09-085950

秦皇岛国资委信息

[2009]第11期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09年6月24日

 

本期内容:

●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市国资委全面完成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2008年度工资总额清算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6月10-11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0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系统各企事业单位生产、工作一线的78名入党先进分子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党的章程、十七大精神辅导和入党的基本程序等。培训形式多样,既有集中讲解,又有专题讨论。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志文同志做了开班动员,并就端正入党动机问题与学员进行了座谈。市国资委有关科室同志做了专题辅导,最后进行了书面测试。本次培训为保持党的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端正入党动机打下了坚实基础。(组织科)

 

市国资委全面完成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2008年度

工资总额清算工作

 

日前,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2008年度工资总额清算工作全面完成。据统计,纳入本次清算范围的企业共18户,2008年度共计发放工资总额120823万元,同比增长11.03%;职工平均工资3.77万元,同比增长7.21%。其中,秦港集团公司、耀华集团公司2户大企业发放工资总额108247万元,占全部企业工资总额的89.59%。

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的经济效益水平普遍下降,盈亏相抵,企业工效挂钩经济效益指标完成数合计67843万元,同比下降25.78%,企业面临着既要保增长、促发展,又要保就业、保稳定、促进工资正常增长的双重压力。为此,我委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工资总额管理工作的杠杆调节功能,有效引导企业应对危机,确保企业职工合理的工资水平。一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效挂钩办法,建立工资与经济效益相联系的调控机制。二是创新工资总额调控方式,在秦港股份公司试行了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办法。三是落实政策措施,加强分类指导。根据《省政府关于提高企业职工收入的意见》(冀政〔2008〕60号)、《省劳动厅关于发布河北省2008年工资指导线的通知》(冀劳社[2008]4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不同企业经济效益水平和生产经营需要,严格审核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四是引导渤海物流公司、海景酒店公司等企业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通过企业与职工平等协商决定企业工资水平,实现了职工工资正常增长。五是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形成效率与公平内在统一的薪酬分配机制。指导企业处理好经营者、管理者与职工的工资分配关系,充分调动劳动者生产积极性,保证企业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分配科)

 

 

 

编辑、校对:郭文成

报:省国资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

送: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各县区经贸局

发:国资委系统各企业、机关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