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国资委信息(2009-13)

发布时间:2009-07-16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09-090336

秦皇岛国资委信息

[2009]第13期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09年6月26日

 

市国资委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根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关于立即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近日,市国资委组成了安全生产检查组,并邀请市安监局专家参加,对市国资委监管的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组首先对市商投公司所属废旧机动折解中心、市工业公司所属新港港务公司等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的形式进行,详细地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对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公司检查中,检查组认为,今年以来,该企业能够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安全组织网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的各项行动;能够及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素质。但同时还应对重点部位和危险源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督导中,对以上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认真按照全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并抓好应急预案的演练。(办公室)

 

 

 

编辑、校对:郭文成

报:省国资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

送: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各县区经贸局

发:国资委系统各企业、机关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