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国资委信息(2009-16)

发布时间:2009-07-16        发布机构: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8/2009-090728

秦皇岛国资委信息

[2009]第16期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09年7月6日

 

本期内容:

● 市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测评大会

● 新港公司监事会对监管企业股本结构及资产整合相关问题开展专项调查活动

● 耀华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重组委会议审议通过

 

 

市国资委召开

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测评大会

 

按照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在机关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大会,对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国资委系统部分企业的主要领导、市党代会代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机关全体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66人。其中市党代会代表3名、市(区)人大代表3名、市政协委员3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2名,基层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10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七组副组长纪志强同志对我委的群众评议工作非常重视,亲临大会指导。为了让参加评议的同志更好地了解情况,市国资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提前3天将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以书面和单位局域网发布的形式提供给与会同志。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杨荣顺同志介绍了组织群众评议的背景、意义和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情况,并通报了报告的主要内容。

而后,进行了群众测评。测评共发出测评票66张,收回66张,综合评议较好档次以上份数66张,满意率为100%。测评具体情况为:对科学发展的认识深不深一项,认为“深”的64票,认为“较深”的2票;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范围广不广一项,认为“广泛”的65票,认为“较广泛”的1票;查找的问题准不准一项,认为“准”的64票,认为“较准”的2票;原因分析透不透一项,认为“透”的65票,认为“较透”的1票;发展思路清不清一项,认为“清楚”的64票,认为“较清楚”的2票;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一项,认为“可行”的65票,认为“较可行”的1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实不实一项,认为“实”的65票,认为“较实”的1票,对分析检查报告整体质量的综合评价一项,认为“好”的65票,认为“较好”的1票。(组织科)

 

新港公司监事会对监管企业股本结构及资产

整合相关问题开展专项调查活动

 

根据监事会工作年度计划, 为公司下一步进行资产整合摸清底数、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新港公司监事会从4月初至6月中旬,对新港公司股本结构及资产整合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项调查。

调查采取审查相关原始资料、核实有关财务数据、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等方法,基本摸清了新港总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历史沿革、股本形成、股本结构变动及实际出资情况、公司经营及利润分配、投资收益给付情况,并根据这些调查结果,对下一步资产整合,政府回购相关债权、股权所需资金逐项进行了核实、测算。经过分析研究,提出了监事会认为在资产整合中应注意的问题,还就维护国有资产权益、扩大国有资产规模这一重点,提出了进行全面资产评估,扩大国有股份;债权转股权,加大国有股份;清理财务账目,增加国有股份;解决欠缴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核销不良资产损失,夯实资产等五项建议。

这次专项调查,进一步掌握了监管企业的资产、股本情况,摸清了资产整合的相关情况,引起了委领导的重视,对企业资产整合的运作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监事科)

 

耀华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方案

获证监会重组委会议审议通过

 

7月2日上午,耀华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重组委会议投票表决通过。至此,制约推进耀华集团整体改制两年之久的最大难题得以破解。

按照既定的以增资扩股方式对耀华集团进行整体改制,耀华集团需从耀华上市公司战略性退出,转让所持上市公司的全部国有股权(经公开征集,耀华集团所持上市公司26464.856万股股份转让给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并对上市公司资产进行置换重组。转让上市公司股权和进行资产置换重组, 是耀华集团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整体改制的必要条件。

耀华上市公司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重组委会议审议通过,是继2008年12月24日耀华上市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重组议案、2009年2月27日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之后,耀华集团整体改制得以顺利进行的又一新突破。

在证监会正式批复后,耀华集团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及与联想弘毅的合资合作工作将陆续展开。(改革改组科)

 

 

 

编辑、校对:郭文成

报:省国资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

送: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各县区经贸局

发:国资委系统各企业、机关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