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水务局全力抓好用水计量设施安装工作

发布时间:2009-05-22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38/2009-101015

 

为落实好《昌黎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水资源管理的通知》精神,使我县取水计量步入正常化轨道,县水务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抓好用水单位计量设施安装工作,为全面实行用水计量收费奠定基础。

一是建立全县用水户台帐。在公安局、工业经济运行局的配合下,成立水资源普查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对全县所有用水户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各用水户年取水量、机井数量、水泵尺寸、计量方式等情况,并建立详细的用水户台帐,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装取水计量设施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成立计量设施安装工作督导检查组。局长亲自挂帅,选调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水利执法人员,组成四个工作组,分片对用水单位计量设施安装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聘请县法院对工作组成员开展法律培训,局长亲自做上岗前动员,保证每位成员做到信心足、措施得当、打击狠、自身要求严;为使计量设施安装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坚持周汇报制度,各组组长每周五要向局长汇报本周工作情况,以便局长有针对性的进行督导协调。

三是对计量设施安装工作全面部署。根据我县用水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昌黎县水务局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安装取水计量设施的通知》,对用水大户和一般用水户的计量设施安装工作分别制定详细的实施办法,提出具体要求,讲明法律责任。

四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协调县法院派人进驻水务局成立诉前调节机构,保证法院提前介入,配合水利执法;协调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未安装计量设施、计量设施不合格或运转不正常的取用水户,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查封一批、处罚一批、执行一批”,并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曝光,树立水利执法的严肃性。

 

 

 

昌黎县水务局

200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