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首个行政诉前调解室在水务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09-06-02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38/2009-101056

 

6月2日上午,昌黎县首个行政诉前调解室在水务局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单启海、政法委书记王安德、副县长张锋、县法院院长董宝军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单启海副书记和张锋副县长共同为诉前调解室揭牌。

为有效打击非法取水行为,提高水事案件化解率,水务局多次就相关问题与县有关领导和县法院协商,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县法院的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协调并给予政策支持,县法院全力配合水利执法,经认真研究、周密考虑,在县水务局依法成立了昌黎县首个行政诉前调解室。水事案件在未进入诉讼程序前,县法院提前介入进行调解,以缩短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为逐步建立文明、和谐、高效的水利执法环境创造条件。